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刘健实验室网站
 首页  研究领域  团队成员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条件  学术动态  组内活动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每周一晚上6:00 组会, CCE1416, 欢迎参加!    2018/01/01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贾长超副教授的光催化CO2还原的工作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
2021-07-28 12:09  

https://doi. org/10.1016/j.cej.2021.131554.

近日,贾长超副教授的钙钛矿原位拓扑转换构筑TiO2-x受阻路易斯酸碱对高效光催化CO2 还原的工作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本文通过原位拓扑转换方法将钙钛矿微米立方结构,成功合成含有受阻路易斯对(FLPs)的分层级中空TiO2-x空心盒子,TiO2-x表面的FLPs是由OVs (Lewis酸位点)及其近端表面羟基(Lewis碱位点)构成。

证明了通过钙钛矿的原位拓扑转变可以获得锐钛矿TiO2-x分层级中空盒子,用于高效的光催化CO2还原。OVs作为Lewis酸位点,其近端表面羟基作为Lewis碱位点,共同构建TiO2-x的表面FLPs,样品表现出出色的CO2吸附和活化能力。在不添加任何牺牲剂或助催化剂的情况下,表面含FLPsTiO2-x中空分层级空心盒子显示出优秀的CO2光催化还原为CO的活性。这一发现为在单组分固体光催化剂表面通过原位拓扑变换构建FLPs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也为构建高效的太阳能转化为化学能的光催化剂提供了新的方法。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8 刘健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CE 1416 1414 1409 1407  

 Email:liujian@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