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刘健实验室网站
 首页  研究领域  团队成员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条件  学术动态  组内活动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每周一晚上6:00 组会, CCE1416, 欢迎参加!    2018/01/01
 
     
 
  组内活动
 组内活动 
 组会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活动>>正文
 
 
浙江大学柏浩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10-26 12:30  

20211024日上午10点,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柏浩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冰模板技术及仿生材料多尺度设计与制备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健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柏浩研究员首先系统介绍了目前其课题组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如北极熊毛高效隔热纤维材料、仿墨鱼骨轻质高强材料。进而围绕冰模板技术及仿生材料多尺度设计与制备这一主题对冰模板法、3D打印法等材料制备方法进行介绍,报告中还借助视频形式演示了几类典型生物材料的多尺度复杂有序结构和功能

柏浩研究员带来的报告通俗易懂,给予参会人员很大的启发。会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双方进行了良好互动。

报告人简介

柏浩,2006年于浙江大学高分子系获高分子专业学士学位;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获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2-2015年,于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9月起,任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资助,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5)、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3)、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2)等多项荣誉。代表性论文发表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总引用6000余次,多次被NatureScienceChemistry & Engineering News等选为研究亮点。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8 刘健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CE 1416 1414 1409 1407  

 Email:liujian@q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