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材料学院刘健实验室网站
 首页  研究领域  团队成员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科研条件  学术动态  组内活动  加入我们 
     
 
 
最新消息 · 每周一晚上6:00 组会, CCE1416, 欢迎参加!    2018/01/01
 
     
 
  组内活动
 组内活动 
 组会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组内活动>>正文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段鹏飞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做学术报告
2018-12-27 14:48  

  应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健教授邀请,在材料学院研究生论坛和材料学部资助下,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段鹏飞研究员于20181214日上午到访我校,并在CCE1505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超分子组装体系中手性信息和激发态能量转移传递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

    本报告围绕着“超分子组装体系中手性信息和激发态能量的转移传递的研究”这一主题研究。报告由刘健老师主持。段鹏飞老师对有机分子组装体系中手性信息和激发态能量转移、迁移和转换等问题进行了介绍。生命体系中有机分子自上而下的多级次组装是生命世界形成的主要形式之一。段老师提出了手性是自然界的普遍现象,除了分子层次的手性以外,分子以上的手性问题的研究正在日益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段老师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集中在模拟生命体系中各种信息的传递、转移、迁移、转换和交互等过程。最后,段鹏飞研究员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谈,让大家受益匪浅。

段鹏飞,理学博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中科院百人计划 至今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Adv. Mater.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5项。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8 刘健教授课题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CE 1416 1414 1409 1407  

 Email:liujian@qust.edu.cn